勞動人民要用行動向馬政府宣告!
勞工的生存優先於財團利潤!
顧老本、拚生存:119勞工自救大遊行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3/01/15

集合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衡陽路口(台北捷運西門站4號出口) 遊行終點: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前 集合時間: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下午1時起

遊行團體: 團結工聯、新高市產業總工會、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大高雄總工會、台南市產業總工會、台南市總工會、大台南總工會、苗栗縣產業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桃園縣產業總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新北市產業總工會、台塑關係企業工會聯合會、全國自主勞工聯盟、全國工人總工會、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台灣國際勞工協會、人民火大行動聯盟

對抗馬英九的「新自由主義」宣言!

馬英九總統在2013年的元旦祝詞中宣告,要讓台灣變成自由貿易島,要加強產學合作,要改革年金制度。但是,馬英九沒有說的是,讓台灣變成自由貿易島,是以勞動條件向下沈淪為代價!加強產學合作,是讓教育變成商品,讓青年變成廉價勞工為代價!改革年金制度,是讓勞工退休沒依靠為代價!

這種向財團傾斜的改革,讓勞動人民向下沈淪的改革,勞工不要!人民不要!

我們的訴求

一、反對降低勞保年金給付! 年資給付基數1.55%不調低,平均投保薪資計算期間維持最高60個月。 二、退休要有基本保障! 勞保年金設定最低給付金額,按台灣每人平均月消費支出計算。 三、勞保基金政府撥補! 勞保基金準備不足及基本保障給付差額之金額,應由政府預算撥補,並向財團課 稅及收繳資本利得做為收入來源。 四、反對資本優先的「拚經濟」! 反對自由經濟示範區,反對鬆綁勞動法規,反對降低整體勞動條件。 五、修正勞基法第28條! 積欠工資墊償基金擴大為資遣費、退休金、積欠工資墊償基金。

勞工要自救!一月十九日,大家街頭見!

主題: 
活動日期: 
2013/01/19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