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關連「總道歉」】即時報導(更新完畢)

2012/12/30
苦勞網記者

責任主編:孫窮理

pm7:30 工人行動暫告段落 已返家休息

被警備車載離的工人們陸續來到台北車站南二門,確認工人都到齊後,便搭火車返家。歷經一下午的行動,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姚光祖表示,目前先請工人回家休息,再視體力等情況展開明天的行動。

pm6:30 警方驅散,群眾暫撤北車南二門

全關連的行動,吸引了許多學生與民眾的聲援,到下午5點多,總統官邸前已經聚集了大約300人,總統馬英九以及總統夫人周美青一直遲遲沒有現身;而警方經過五次舉牌之後,調動警力,用盾牌將群眾切割,首先從學生開始,接著是工人和關廠老工人,一批一批抬上警備車,由於現場榮電的工人脖子打著活結串成一條人鍊,警方在抬離的時候,一度造成有人脖子被繩索纏住的驚險畫面。

現場群眾被警方抬離,用警備車載到青年公園附近放下,由於距離並不太遠,到下午6點多,被抬離的群眾再度回到總統官邸聚集,此時警方已經用拒馬將官邸團團圍住,回到現場的群眾約1百多人,經過討論之後,下午6點30分,決定先回到台北車站南二門聚集,再作下一步的打算。

經過全關連下午的靜坐、被驅散之後,目前總統官邸各通道都已經有警方重兵把守。(攝影:王顥中) 大批警力佈署在總統官邸前。 (攝影:張心華) 警方將民眾拖離現場、送上警備車。(攝影:張心華) 伸手阻擋盾牌前進。(攝影:張心華) 群眾要求警察後退。(攝影:張心華) 工人緊握繩索,就怕在拉扯過程中受傷。(攝影:張心華) 警察不顧榮電工人頸繫繩結,硬是拉扯。(攝影:張心華) 警察不顧榮電工人頸繫繩結,硬是拉扯。(攝影:張心華) 警方從角落開始將群眾拖離。(攝影:張心華)

pm5:30 「總道歉」兩路人馬匯總統官邸靜坐

預計將在跨年夜發動癱瘓台北捷運的「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今天(12/30)在台北兵分兩路進行「總道歉」,一路在西門町以「六步一跪」的方式向市民致歉,另一路則直趨總統官邸,目前這兩路人馬已經會合在總統官邸前,持續靜坐,要求總統馬英九出面解決這些15年前關廠工人遭到勞委會催討「欠債」、以及去年退輔會轉投資事業榮電關廠積欠薪資、退休金及資遣費的問題。而警方也已經舉牌要求群眾解散。

怨恨悲幹。(攝影:張心華) 要求勞委會撤告。(攝影:張心華) 工人頸繫繩結,以示決心。(攝影:張心華) 糞怒難消。(攝影:張心華) 警方數次舉牌要求工人、群眾解散。(攝影:張心華) 現場工人與前來聲援的民眾約300多人,要求總統夫婦出面。(攝影:張心華) 榮電、關廠工人前往總統官邸前靜坐。(攝影:張心華) 民眾支持公人癱瘓捷運,要工人別下跪。(攝影:張心華) 數十位關廠工人在西門町6號出口前,以「六步一跪」的方式進行總道歉。(攝影:張心華) 數十位關廠工人在西門町6號出口前,以「六步一跪」的方式進行總道歉。(攝影:張心華)

更多影像

相關報導

2012/06/20 苦勞報導 「當年承諾「代位求償」 如今向勞工逼債 勞委會不認帳 聯福勞工再度抗爭」 2012/07/06 苦勞報導 「歷史債務不清 討債倒積極 關廠工人2天抗爭 勞委會不讓步」 2012/07/19 苦勞報導 「關廠工人抗爭無了時 上法院提異議 司法政治角力」 2012/08/08 苦勞報導 「勞委會向勞工逼債 關廠工人發動「協尋王如玄」」 2012/08/10 苦勞報導 「關廠工人癱瘓台鐵月台即時報導」 2012/08/11 苦勞評論 「1997年的『刀、槍、棍』」 2012/09/10 苦勞報導 「墊償擴大 勞團提修法 串連行動 工人普渡 警察忙滅火 爆發衝突」 2012/11/08 苦勞報導 「暫停訴訟將期滿 潘世偉見過關廠工人 承諾會解決 方案還在想」 2012/11/14 苦勞報導 「關廠工人護棺材本 促立院刪勞委會提告預算」 2012/12/20 苦勞報導 「潘世偉邀對話 圓山吃「國宴」 榮電、關廠工人 場外等嘸人」 2012/12/24 苦勞報導 「關廠工人『報佳音』:跨年夜癱瘓捷運

建議標籤: 

回應

這件事情過了這麼久
也換了勞委會主委了,為什麼還無法解決!!
政府只要有那麼一點點的心,根本不可能拖到現在!!

如果跨年夜捷運癱瘓,責任不在「全關聯」,政府必須負起所有後果的責任。

當納粹來抓共產主義者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當他們囚禁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的時候,
我沒有抗議;
我不是工會會員。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
已經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看到有些講風涼話的人真是一肚子火

現在不反應,難道要等到自己權益受損再來該嗎

看到什麼當初不會認真做,不會看好條文等等

媽的,到底是怎樣才可以讓這些人在這種有夠冷的天氣在那邊跪啦

重點就是誰知道「說的跟做的不一樣」

當連勞委會口頭說的都不能當真的話

我們要這公家機關幹嘛......

蘇貞昌、蔡英文、陳致中...你們在那裡?

樓上的,等陳致中當總統的時候再來問這個問題~

無能馬寧當財團的打手憤怒的勞工們號召全民站起來我們需要長期抗爭才有未來

我們才不需要民進黨
工人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