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新聞稿】高大反媒體壟斷學生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12/20

由校內各個社團與同學共同發起之「高雄大學反媒體壟斷聯盟」今日於校內圖資天橋前廣場舉辦校內反媒體壟斷聲援行動,現場有上百校內師生以及周圍民眾熱情參與。

學生們喊出五大訴求:1.反媒體壟斷,要新聞自由2.還給我們乾淨的第四權3.獨立思考,拒絕洗腦4.高大青年站出來,自己國家自己救5.政府賣假死。表現出學生們想要共同保護現有民主自由的渴望。

現場到場支援的社團包括熱舞社、吉他社、愛鄰社、攝影社、蚵仔寮集思社…等等校內學生社團,顯現關心公共事務並非少數同學的專利,來自各種背景,不同興趣的大學生都願意用具體的行動來關心反媒體壟斷議題。同時,校內進行一周之簽名連署抑或逾五百位師生共同響應。

高大反媒體壟斷聯盟的發言人黃暄容表示:「南部學生其實是有關心社會的熱情,只是南部通常不是媒體中心,大家常以為南部學生較不關心社會。

現場同時聚集聲援本活動的校內師長。高雄大學法律系系主任陳正根副教授表示:學生發起公共議題的倡議活動本來就應該支持;曾參與野百合學運的通識教育中心李重志老師,今日也到場鼓勵反媒體壟斷的學生。

現場學生們用身體排出,「自由」二字。排自由二字,是要用今日的自由,保護明天台灣的自由。活動最後,吉他社將反媒體壟斷的訴求改編入高雄大學校歌中,帶現場學生們合唱改編後的校歌,期望校方也能夠跟學生站在一起,一起反對媒體壟斷。黃暄容同學進一步表示:「今日到場聲援的上百位學生,是高雄大學創校以來第一次的集體發聲」日後聯盟會走出高雄大學,繼續用行動力,號召更多公民們,一起擋住媒體巨獸。

高大反媒體壟斷發言人 黃暄容 法律系 0936813119 [email protected]

主題: 
事件分類: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幹當年招搖撞騙教改投機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