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後新聞稿】台電說謊騙環評委員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11/29

未與居民溝通、且說謊皮膚可擋電場 浪費納稅人 200億造成電費高漲、反對興建澎湖 雲林口湖161KV海底高壓電纜、中部有多餘的電-先關台中火力發電廠

近百位雲林口湖鄉民今天來到環保署參加「澎湖~雲林口湖161KV海底高壓電纜」環差會議,抗議台電說謊,抗議台電欺騙環評委員。立法委員劉建國也到場關心,尤其口湖鄉的地下高壓電纜路線沒有變更,埋設太淺,影響居民數千人,要求環評委員應已居民健康為重,不可草率通過環差。

雲林口湖及台子反變電所反地下高壓電纜自救會王金印會長表示,台電說謊一:101年9月25日自救會向蘇治芬縣長陳情,根本不是台電所稱的「協商會」,蘇縣長也裁示台電應開公聽會,而台電至今根本沒開公聽會;台電說謊二:自救會堅決主張台電應變更電纜線路線及開閉所興建位置,並非台電所說「無再要求本公司變更路徑」;台電說謊三:台電欺騙皮膚能擋電場。如果如台電說皮膚能擋電場,為何世界衛生組織公布電磁場為可能致癌物,長期暴露超過3~4毫高斯,小兒白血病將增加2倍。

雲林口湖及台子反變電所反地下高壓電纜自救會紀武昌總幹事表示,台電公司並沒有變更口湖鄉的地下電纜路線,也沒有將路線遠離口湖國小及口湖國中及鄰近住宅區,影響學生將超過五百多人,影響住宅超過六百多戶,影響名眾超過數千名。尤其學生每天上下學路線有超高電磁波,對居民及學童危害很大,要求環評委員應退件。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團長張淑芬表示,反對電費高漲之際,台電還要斥資200多億興建「澎湖~雲林口湖161KV海底高壓電纜」,反對理由很簡單: 一、澎湖根本不缺電,現有尖山電廠120MW,再生能源10.8MW,到108年,澎湖的尖峰用電才101MW,為何要從台灣輸電到澎湖,圖利民營電廠? 二、如果台灣的電力過剩,應將高汙染的台中火力發電廠關掉,改以天然氣發電廠的電才是,而不是把電輸到澎湖。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主任粘麗玉表示,台電修正報告宣稱將”設法”成立能源公司推動64MW電力,台電公司自己將推動32MW風場電力,這些八字都沒一撇,為何就要做電纜?如果以後能源公司等都沒做,那200多億豈不白白浪費,還有海底電纜壞掉?台電根本拿納稅人的錢當凱子,我們堅決反對興建「澎湖~雲林口湖161KV海底高壓電纜」。

新聞聯絡人: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02-25596662 張小姐 0972803335 台南辦公室 林小姐 06-3363763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