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污!逾6000民眾發聲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11/15
資料來源: 

反空污行動、連署平台

為了改善高屏地區嚴重的空污問題,地球公民基金會十月中旬發動連署,要求政府儘速公告高屏空品區為空污「總量管制區」,並呼籲環保署以更積極、更具減量成效的配套辦法改善空污。這項連署活動至今已獲得超過六千多位高屏民眾親筆簽名完成書面連署,地球公民基金會將自即日(15日)起開放網路連署,鼓勵其它縣市民眾的參與,以匯聚更多的民意。

地球公民基金會曾於今年五月公布連續拍照、觀察高屏空品100天的紀錄報告,發現高雄的天空經常灰濛濛地,而高屏空品區2月1日至5月10日只有23天空氣品質屬於「良好」程度。

今年十月25日地球公民基金會於左營高鐵站舉行街頭記者會,提出高屏空品區「懸浮微粒」年均值未達標準率全台最高、臭氧濃度年均值及二氧化硫年均值均為全台最高等問題,根據內政部統計,去年高雄市民眾平均壽命低於五都,比台北市民少了4.7歲,地球公民基金會強烈懷疑與空污影響民眾健康有關。

這項連署活動獲得「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嘉義、台南、高雄各站所的支持,並有愈來愈多的醫師加入連署,位於自由路的「張簡耳鼻喉科診所」及位於和平一路的「人生眼科診所」都放置了文宣品與連署書,位於美術館附近的「小王子烘焙坊」亦積極響應這項行動,此外,高雄市議員張豐藤、黃石龍、吳益政、蔡金晏也跨黨派支持,協助推動空污總量管制連署。 地球公民基金會認為這是喚起高屏人關心空氣品質的第一步,將持續推動這項連署活動,呼籲中央政府縮短南北環境品質的落差,讓人民真正有感!

新聞聯絡人:王敏玲(地球公民基金會 副執行長)07-5561585 轉11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