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我們勞工的褲帶、拚他們財團的經濟
1028【政府混蛋台灣完蛋】大遊行採訪通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10/28

時間:101年10月28日(周日)下午13:00集合,13:40出發,約16:20到達凱道 集合地點:北平西路與重慶北路口 遊行召集人:桃縣產總理事長毛振飛 新聞聯絡人:自主工聯執行長朱維立、南市產總總幹事黃育德

馬政府一再假借拚經濟之名,出賣人民生存利益,最終拚的都是財團的經濟,卻讓弱勢人民面臨活不下去的苦境。我們對陳冲內閣的有感措施,非但感受不到經濟回升,反而是掏空台灣,讓台灣社會向下沉淪、瓦解各項勞動保障,諸如「基本工資凍漲」、「外勞政策鬆綁」、「企圖藉勞保財務問題行繳多領少的改惡政策」等,因此台灣勞工最有感的就是政府的無能與混蛋,只會剝削勞工拚財團經濟。

1028工人大遊行於周日下午登場,由全台灣從南到北各工運、社運與全台各大學學生社團等共26餘個團體發起參與,加上不少民眾來電自行前往,初步估計已超過2,000人報名遊行將一起蛋洗總統府。遊行於下午13:00於北平西路與重慶北路口集合,下午14:00出發,約16:20會抵達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途經新光三越站前店與凱道景福門時皆由全國關廠工人連線200多人領軍進行以三次一個輪迴的六步一跪拜儀式,目的是「要公義、爭平等、保生存」。

遊行隊伍中各工運和社運團體皆有特殊標語和大隊裝扮,如:【百貨齊漲大隊】由北市產總、榮電工會與桃縣產總等幹部挑起掛著衛生紙、奶粉罐的竹竿,以及推著【沒錢加油】的車隊。遊行最終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集會,工人樂團黑手那卡西的震撼表演,透過鼓隊與演唱戰鬥歌曲,團結所有人民。並把近日於西門町、新北市、桃園縣等各地向民眾募集的800顆訴求雞蛋在凱道上排成「混蛋」兩個字,並號召現場民眾一同宣讀宣言後,向總統府丟雞蛋結束。同時向大眾介紹每月一行動,即11/25秋鬥大遊行與年底的工人寒冬嗆聲行動。

遊行路線、時程與相關活動:

13:00~14:00 北平西路重慶北路口 集合整隊、戰鬥歌舞、呼口號 14:00~14:30 重慶北路→忠孝西路 遊行出發,跪拜隊伍領軍 14:30~14:50 忠孝西路→公園路口 (懷寧街-新光三越前)六步一跪拜:全國關廠工人連線100人 14:50~16:00 中山南路→景福門口 遊行行進 16:00~17:00 凱達格蘭大道 集會活動: 六步一跪拜、黑手那卡西演唱、排字「混蛋」、齊詠宣言、萬蛋齊發總統府!

勞工最有痛感的四大政策─馬政府引鴆止渴的毒藥

毒藥一:百物齊漲、通膨來了!【工資凍漲、內需完蛋】 毒藥二:世代不公、希望沒了!【國家退場、退休完蛋】勞退不保、勞保修惡 毒藥三:鮭魚沒來、鱷魚來了!【外勞增加、升級完蛋】外勞廉價、本勞悲哀 毒藥四:工作貧窮、安定毀了!【派遣外包、就業完蛋】

1028大遊行【二反二要訴求】

一、反修惡:反對勞保老年給付修惡,要求政府撥補潛藏債務。 二、反鬆綁:禁止外勞配額鬆綁,反對惡意派遣、外包基本工資應一體適用。 三、要調漲:立即調漲基本工資,基本工資一體適用。 四、要修法:修改勞基法28條,退休金資遣費納積欠工資墊償,立即撤銷對關廠勞工之訴訟。

聯合行動團體:全國關廠工人連線、非典勞動工作坊、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勞動人權協會、勞動黨、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台灣移工聯盟、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團結工聯(宜蘭縣產業總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桃園縣產業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苗栗縣產業總工會、台南市產業總工會、新高市產業總工會、全國自主勞工聯盟、中華電信工會、台塑工會聯合會)、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大高雄總工會、黑手那卡西、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台灣紡織纖維產業工會聯合會、桃園新世紀愛鄉協會、全台各大學學生大隊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10/2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