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措施好無感、無能政府最有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10/25

時間:101年10月25日(四),晚上19:30 地點:西門捷運站6號出口

面對行政院昨日(10/24)召開的有感措施記者會,完全無法解決當前堪憂的勞動保障瓦解,因此台灣勞工最有感的就是政府的無能與混蛋,只會剝削勞工拚財團經濟。因此在1028大遊行前,我們特別在人潮最多的西門捷運站前,向憤怒的基層人民募集雞蛋,一起蛋洗無能的馬政府!

拒絕被資本家的利潤綁架!

面對陳揆一個月有感經濟大限,早在24日行政院記者會前,我們勞工團體就已於22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四大有感毒藥政策,我們最有感的,不是經濟能回升,而是薪資、工作、退休與勞保的嚴重崩解。

勞工最有感的四大政策:

毒藥一:百物齊漲、通膨來了!【工資凍漲、內需完蛋萬物飛漲】 毒藥二:世代不公、希望沒了!【國家退場、退休完蛋勞退不保 勞保修惡】 毒藥三:鮭魚沒來、鱷魚來了!【外勞增加、升級完蛋外勞廉價 本勞悲哀】 毒藥四:工作貧窮、安定毀了!【派遣外包、就業完蛋 工作貧窮】

這一切有感毒藥政策,正是因為陳冲內閣向鬼拿藥單、以為企業發了資本家賺了,勞工就有工作薪資自然提升。事實證明經濟好的時候勞工分享不到成長果實,危機來的時候,只有勞工在承擔裁員減薪無薪假與社保社福修惡的苦果。財團資本家則借危機之名向政府勒索,要更廉價勞工和更低的稅負。而從2008年起金融海嘯至今,這些財團大老闆們的財富卻是不減反增,社會貧富貧劇更是嚴重擴大!

笨蛋,該拚的是勞動保障!

當藍綠政客吵著勞保公保和退撫可能會破產、拖垮政府財政的時候,其實花最兇、掏空台灣的正是這些資本家。他們一方面裁員減薪、用外包派遣與廉價外勞製造失業降低勞動條件,逼的勞工更仰賴社會福利的保障,等於把雇主的經營成本轉嫁給社會承擔。另一方面又想繳很少的稅、享受各種租稅補貼措施,讓我們無法打造一個安穩的社會福利制度。 單單迷信經濟成長率、拿剝削勞工拚財團經濟,只會讓台灣向下沉淪至萬劫不復的地步。相反的該拚的是就業、薪資與退休的勞動保障。

因此,1028大遊行提出二反二要訴求,呼籲大眾一人一蛋,終結無能政府的混蛋政策!

一、要加薪:立即調漲基本工資,基本工資一體適用。 二、反鬆綁:禁止外勞配額鬆綁,反對惡意外包派遣。 三、要修法:修改勞基法28條,退休金資遣費納入積欠工資墊償,立即撤銷對關廠勞工訴訟。 四、反修惡:反對勞保修惡,要求政府撥補潛藏債務。

共同行動團體: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非典勞動工作坊、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勞動人權協會、勞動黨、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台灣移工聯盟、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團結工聯(宜蘭縣產業總工會、台北市產業總工會、桃園縣產業總工會、新竹縣產業總工會、苗栗縣產業總工會、台南市產業總工會、新高市產業總工會、全國自主勞工聯盟、中華電信工會、台塑工會聯合會)、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大高雄總工會

新聞聯絡人: 自主工聯執行長 朱維立 0981-238732、北市產總總幹事 袁孔琪 0937-937951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10/2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