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團結,終結「混蛋」──西門町街頭募蛋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10/24

時間:10月25號,晚上七點半 地點:西門町廣場(捷運6號出口)

「混蛋」是一種批判,也是一種人民的無奈。現今政府的作為,人民無法再僅悲觀地抱持期待,只能主動出擊才能換得更好的明天。此次共同行動團體將於10/25在西門町街頭舉行募蛋活動,邀請各位朋友自備瑕疵蛋、過期蛋、臭蛋,或是利用現場準備的次次級蛋,將自己對政府的憤怒寫在蛋上,對混蛋政府表達憤怒。

當天活動後,我們會將所收集到的,代表人民心願的蛋拍照上傳。並邀請蛋的主人們在10/28日當天與我們共同抗爭。如果無法到場的朋友,我們也會代替你將你的心願「送」進總統府,讓我們無能的政府知道。

此外,有許多朋友對1028遊行提出許多建議,我們很感謝大家的關注。丟蛋在過去街頭運動上有其不可抹滅之意義,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行動讓政府反省,同時也讓公眾意識到目前政策惡化的嚴重性。1028行動從籌備至今僅一個多月,稍嫌倉促,若有朋友認為我們考量的面向尚有不足,不論是關於勞動政策或是動物保護,都歡迎朋友們在1028現場發放文宣、宣傳理念。

【我們要求】

一、立即調漲基本工資,基本工資一體適用。 二、禁止外勞配額鬆綁,反對惡意派遣、外包。 三、退休金、資遣費納入積欠工資墊償範圍;立即撤銷對關廠勞工之訴訟。 四、反對勞保修惡,要求政府撥補潛藏債務。

主題: 

臉書討論

回應

臺灣人民不是老早將混蛋們送進總統府立法院市府&中國港口!?...

今天去參加同志大遊行,看到現場有 "讓雞蛋飛"的攤位,
於是也捐款十元參加活動!

只是在此有點建議想提供主辦單位參考,因為在現場看起來看不出蛋的品質,如果能向上文說的是用"瑕疵蛋、過期蛋、臭蛋",那就太好了,
因為畢竟雞蛋是食物,對許多人來說更是營養品,就降拿來砸無能政府實在是太暴殄天物了,除了雞蛋之外,也可以募集生產過剩而跌價的農產品,如爛菜葉、瓜果之類也可以拿來砸,如今日就看到菜價慘跌的新聞,這也是政府調配無能的結果,不能一昧歸咎於農民搶種,自討苦吃!

所以"讓XX飛"的活動可以多元化一些,XX可以是臭雞蛋、爛菜葉,爛水果...等等,反正現在勞工、農民大家都不好過,那就一起把憤怒砸向無能的政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