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交接 王如玄淚灑畢業會場

2012/10/02

加錢可增聘外勞 恐衝擊本勞市場 外勞政策鬆綁 勞團批:政資共犯

勞委會今天進行新舊任主委的交接,卸下主委重擔的王如玄,好幾度哽咽、眼眶泛淚,離情依依,王如玄對在勞委會的歲月,她說無怨無悔。

而新任主委潘世偉,剛上任就要面臨考驗,因為外勞政策昨天確定鬆綁,可能會再度衝擊本土勞動市場。

哽咽道別,王如玄百感交集,提出的基本工資政策無法落實,王如玄在51歲生日這天卸下勞委會重擔,當作送自己的生日禮物。

從副主委扶正的潘世偉,立刻用玩笑話沖淡離愁,其他勞委會同仁,也在王如玄離開前,一路用鮮花和擁抱相送,雖然眼眶始終含淚,但王如玄是笑著離開。

送走了前任主委,新主委立刻要面臨挑戰。

國內外勞政策大鬆綁,辛苦、骯髒及危險的所謂3K產業,兩年內新增投資,只要按名額繳交每人3至7千元就業安定費,就可以增額聘僱百分之五到十的外勞。

這會不會讓本土勞動市場更上雪上加霜。

馬政府拚有感經濟,卻對外勞大開方便之門,台灣勞工不光是低工資,還得外勞搶工作機會。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