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emasports Taiwan 臺灣拍片運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9/13

時間:101年9月16日(週日)【如研討會議程表】 地點:臺南市立裕文國小B1視聽教室(台南市裕文路301號)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臺南市教師會訂於101年9月16日(星期日)於臺南市立裕文國小B1視聽教室(台南市裕文路301號)舉行「Cinemasports Taiwan 臺灣拍片運動」記者說明會暨兒童動畫研討會。

Cinemasports是國際拍片活動與組織,此次與美國第四大國際影展 The 35th Mill Valley Film Festival (第35屆米爾谷國際影展)合作,所有受邀團隊在10月6日有十小時的拍片時間,劇中放入三項大會規定元素在影片中,完成一部三分鐘的短片,該影片將在第35屆米爾谷國際影展與參賽的五個國家進行播映。Cinemasports所追求的不是計畫完美的作品,而是瞬間發想的創意與靈感,臨場反應的機制與幽默感。

此次活動是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臺南市教師會第一次辦理國際性活動,除了能與國際接軌、推動城市行銷、更能激發教師創意與靈感,刺激臨場反應與培養幽默感。

感謝賴清德市長、教育局鄭邦鎮局長將列席本次說明會暨研討會,另外家長團體亦受邀並答應與會,也誠摯的邀請各媒體朋友蒞會指教。

研討會議程表:

時間Time

活動內容Topics

主持人Moderator

場地Place

13:00~13:30

報到Registration

裕文國小玄關

13:30~13:40

主席致詞與來賓介紹

Welcome speech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

許又仁理事長

臺南市教師會

趙政派理事長

B1視聽教室

13:40~15:10

台灣拍片運動介紹與說明CinemaSports Taiwan

Cinemasports是國際拍片活動與組織,成立於2004年,已經在世界超過15個國家舉辦過,曾經最大型的活動在莫斯科,有超過1200人參賽的紀錄。

崑山科大曾惠青教授

美國CinemaSports

創辦人Jin Joo

15:10~15:30

茶敘 Tea time

對外事務部

裕文國小玄關

15:30~16:30

想像的翅膀--兒童動畫創作之教學經驗分享

1. 知名國際短片賞析、短片創作的製作過程籌劃與媒材技術之應用。

2. 分享兒童動畫教學經驗與學生動畫作品。

崑山科大曾惠青教授

B1視聽教室

16:30~17:00

兒童拍片的思考引導實例 運用教學實例,展示由學生自己導演編劇與演出的拍片結果;並在過程中,教師透過教學與討論,幫助學生將劇情的內容表達得更完整。

宜蘭縣順安國小

游政男老師

17:00~17:30

講題:兒童動畫與創意思考 和所有關心創意思考和兒童動畫的教育夥伴一起探討及分享具有未來性及想像力的動畫發展方式。

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

許又仁理事長

17:30~

賦歸Ending

新聞聯絡人: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對外事務部主任 汪純煌 0917-897-127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09/16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