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發起「全國反核公民投票提案連署」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9/06

2011年3月11日,日本發生芮氏規模9級強震並引發海嘯,不僅對日本東北地區造成了嚴重傷亡,更導致福島核電廠發生重大的核能災變。此次日本核災事件,繼美國三浬島、前蘇聯車諾堡核災事變之後,再度向世人證明了核電危險的本質,台灣是地峽人稠的島嶼,並且地震颱風頻仍,並無發展核電的條件,更無法承受任何一次核子事故的發生。

為了讓台灣非核家園的願景得以早日實現,台灣環保聯盟特別發起全國反核公投提案連署,第一階段僅需9萬人連署,藉此展現全民反核的強烈意志,鞭策政府早日落實非核家園。

我們主張:

1. 反對核一、二、三廠的延役以及新設核能機組的計畫。 2. 立即停機,全面體檢核一、二、三廠機組,檢討安全設計規範,提高核電廠的防震係數,若無法達成,應即刻關廠除役。 3. 核四工程弊端叢生,所在位置又易受地震及海嘯威脅,核四應立即停建。 4. 對現有核電廠立即進行核子事故緊急應變計畫的可行性評估,若無法有效保障人民免於輻射傷害,應立即關廠除役。

請下載列印以下連署書文件填寫、簽名完成後,寄至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07號2樓)

全國性公民投票案提案連署文件下載:你是否同意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四廠進行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