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中和談極端氣候對台灣的衝擊與因應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9/06
資料來源: 

未來10年,台灣在極端氣候影響下旱澇失調,雨量變化極端。如何解決此影響下的能源、糧食、公共衛生、水資源與國土規劃等問題?邀請到中研院地球科學所汪中和研究員來談「極端氣候對台灣的衝擊與因應」。(▲ 禁不起任何事故的核電廠就位於海岸邊,未來在極端氣候影響下更讓人擔憂/陳凱眉)

在極端氣候影響下,台灣旱澇失調雨量變化極端,淹水、土石流頻傳,乾旱地區卻增加;海平面若上升1公尺, 台灣就有10%的國土面積會受到影響,這個現象未 來10年內就有可能開始發生。如何防洪、抗旱、減緩海平面上升,成為永續發展的重大挑戰。究竟該如何提前準備因應?如何解決極端氣候下台灣的能源、糧食、 公共衛生、水資源與國土規劃等問題?邀請到中央研究院地球科學所汪中和研究員,和大家談「極端氣候對台灣的衝擊與因應」。

報名此講座請填寫線上報名表單

主辦單位:台北律師公會 時間:101年9月14日(五) 中午 12:30-13:40 地點:台北律師公會會館會議室(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7號9樓) *公會備有午餐,參加者可於12:00前來並用餐,12:30專心聆聽座談

主持人:張譽尹 律師(環境法委員會主任委員) 主講人:汪中和研究員(中研院地球科學所)

環境法委員會主委 蔡雅瀅 律師 福利委員會主委 林孜俞 律師 人文委員會主委 李岳霖 律師 敬邀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09/14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