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星期四展開攻防 時薪調至115元恐怕有變數

2012/07/30

記者陳思豪/台北報導

勞委會即將在本周四(2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中將針對民眾所關心的基本工資調整進行攻防,受到景氣影響,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日前所提出的「時薪大漲、月薪微調」的方向可能出現變數,其中特別是時薪調整的部份,要從103元一次性的調至115元,恐怕不會一次到位。

根據王如玄日前的說法,目前政府傾向將現有標準「基本月薪1萬8780元、時薪為103元」,分別調整為月薪則不低於1萬9千元,另外時薪也朝115元方向作努力。

但委員會上的資方代表,已經出現反彈聲浪。資方委員認為目前景氣低迷,應該採取分階段調整,不要一次到位。

對此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昨29日也有所表態,他強調,行政院方面尊重勞委會對於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的決定,但時薪要從103元的水準一次調至115元,還是要衡量當前經濟情勢與產業發展前景再作決定。

另外也有不少財經高層認為目前物價飆漲、出口衰退,加上二代健保即將上路,這些對企業成本都是沈重負擔,目前進行薪資調整並非恰當時機。但勞方卻有不同看法,認為景氣低迷才更應該加薪,勞工團體全國產業總工會認為,月薪早該調漲至2萬3000元,才能應付基本的生活開銷。

但外界預估,薪資調整多半會參考行政院主計總處的經濟數據,本周二(31日)主計處將公布全年經濟成長率最新預測數據,依照目前情勢來看,整體數字可能不太樂觀,因此若以此為參考,勞委會要達成原先的規劃,難度相當的高。

8月2日,由勞資學政4方共22名委員所組成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要登場,屆時這場攻防性的結果,將影響廣大民眾的荷包。至於最後的裁定權,會在行政院長陳冲的手上。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樂蘭股份有限公司, 是沒甚麼社會道德良心的公司,多是一些卑鄙無恥小人和狗男女或死賤貨,早晚有一天會有報應,不久必遭天譴死後下十八層地獄,全家死光光,家破人亡,如有兒有女最好被車撞死,這種人渣敗類畜生王八爛貨賤貨的爛公司的狗老闆和狗員工最好全家死光光,家破人亡最好把這些狗老闆和狗員工抓出來砍成肉醬……奉勸各位不要到這家公司工作,不然可能會被這些人渣敗類利用成為代罪羔羊和替死鬼,因為他們多有漢姦走狗賣國賊的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