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電面臨破產 退輔會協助員工

2012/07/03

【中央社╱台北3日電】退輔會今天說,榮電公司可能面臨破產,後續將依法協助處理公司積欠員工薪資、資遣費與部分退休金,並透過輔導轉業與職業訓練等方式安置。

由於榮電公司面臨的狀況,也讓退輔會重新檢視轉投資事業;退輔會表示,轉投資事業將朝向「單純化」,有些已經處理完畢、有的還在處理,未來可能只會留下天然氣等事業。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說,榮電公司當前財務危機無法解決,待清償帳務高達約新台幣41億元,可能走向「結束營業、宣布破產」,但最後仍然得由債權銀行團決定處理方案。

退輔會表示,已先向上級單位報備公司未來可能走向,並向榮電員工說明。

榮電公司三大事業群加起來約350名員工;對於員工薪資、資遣費與退休金問題,退輔會表示,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員工權益,第一要務是協助處理公司積欠員工薪資,這部分於法有據,不會有爭議。

根據估算,員工資遣費與退休金約1.7億元,退輔會說,會好好爭取,身為榮電大股東的退輔會如果要負責,「一毛錢都不會少付」;但若於法無據,退輔會必須遵守法律規定。

退輔會說,希望榮電員工也能提出意見,一起集思廣益,退輔會只要能做到的絕對會做。

另外,在輔導員工就業方面,退輔會說,由於退輔會有轉投資事業群,平常也和民間企業保持聯繫,員工若表達意願,退輔會可以轉介工作機會。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