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小組定調 中油確定民營化

2012/06/15

【聯合晚報╱記者郭玫君/台北報導】 2012.06.15 02:51 pm

台電及中油公司經營改善小組上午召開第四次會議,會中決議將台電電力備用容量率由16%下調至15%。台電每年針對25項國產品進行任務採購,這項國產化政策也將適度修改。此外,目前台電有許多政策性負擔,光100年金額就達1037億元,希望逐步解除;對於中油民營化規劃,也決定朝切割的民營化發展,包含探勘與天然氣不在民營化範圍內。

國營會執行長劉明忠說,與會委員都認為中油朝民營化是正確方向,大家都支持。不過希望採取切割的民營化方式,探勘部分由國家來經營,天然氣部分也考量目前是中油獨家經營,若移轉成民營公司,是否能穩定供應是個問題,也考慮切割出來。

目前中油政策性負擔光去年金額就達750億元,台電為1037億元,此次會議也討論檢討政策性負擔。

國產化政策部分,是因政府賦予台電的政策性任務,已經執行了近30年。今天會中決議朝開放國產化政策方向走,一旦開放,價格將更有競爭力,可望節省採購成本。至於開放方式,對於已通過評鑑且保護多年的國產品,考慮技術成熟度,檢討開放期程。而新開發國產品保護項目,則訂定保護期限,而非無限期保護。

【2012/06/1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改革小組定調 中油確定民營化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7162061.shtml#ixzz1xr5CyVXs Power By udn.com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