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拿下薄熙來呼平反六四有三大玄機

2012/03/29

2012-03-29 12:24 PM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今日,有海外中文媒體發文指薄熙來在中國政治舞台上已經演出完畢,而中共總理溫家寶卻在此時膽敢「腳踏薄熙來,口呼『平反六四』」,其中玄機何在?文章對此做出解讀。

文章是署名為「網路遊戲」的作者29日在博訊網發表的。

文章提到,3月14日上午,中共兩會閉幕會。會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中回答記者外記者提出的問題,其中有兩個方面受到外界關注。

一, 談改革:「現在改革到了攻堅階段」,並指若不政改,文革悲劇還可能重新發生。

拼老命:「我可以對大家講,為了中國的改革開放事業,只要還有一口氣,我就奮鬥一天。」

二, 談王立軍事件:「但是,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並認真從王立軍事件中吸取教訓。」

溫家寶話音剛落,薄熙來幾個小時后就被免去中國第四直轄市重慶市市委書記一職。

沒過幾天,從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傳來消息:溫家寶近年已經在三次不同場合的高級秘密中共會議上暗示「平反六四」,但是每次都被江系人馬阻止。

對於溫家寶敢喊「平反六四」的理由,文章認為,可從三方面進行解釋。

一, 溫家寶在前,胡錦濤在後,不管胡錦濤在這台戲里扮演了何種角色,溫家寶自然是當仁不讓的男一號。

二, 胡溫政府任期將近,溫家寶沒有多少時間了,所以要博一薄(薄熙來)。溫家寶博贏了一薄,乘勝追擊,還要博六四。

三, 江澤民身體健康狀態出現嚴重問題。

該文作者認為,只有江澤民身體健康出現嚴重問題的條件下,江系勢力突然遭受嚴重挫折時,胡溫才有可能在兩會剛結束后突然解除薄熙來的重慶市委書記職務。

文章指,平反六四最大的障礙,就是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只有在江失去戰鬥力后,溫家寶才敢通過西方媒體,釋放「平反六四」信息,樹立政改領袖的光輝形象。

而這也是此文分析的三大理由中最重要的一條。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