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今揭牌,陳揆期許文化成為全民參與運動

2012/05/21

配合政府組織改造,文化部今(21)日正式成立並舉行揭牌典禮,行政院長陳冲今日出席揭牌典禮時表示,隨著時代及環境變遷,文化內涵也一直不斷改變,政府將全力支持文化部,讓文化成為全民參與的運動,以發揮台灣軟實力,並承續文化建設委員會的歷史任務。

今天是文化部正式揭牌,為文化界服務的第一天,陳院長強調,「文化」在拉丁語字源的意義為耕耘及培養,這代表著人類重要資產的耕耘及培養是文化非常重要的意涵,另外從文化部組織圖來看,文化可說是無所不包,各部會許多業務都與文化息息相關。

今天共同主持文化部揭牌儀式的有馬總統及陳院長外,尚有立法院院長王金平、文化部長龍應台及前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申學庸、林澄枝、郭為藩、陳郁秀等人。

為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5月20日文建會改制為文化部,業務涵蓋原文建會現有之文化資產、文學、社區營造、文化設施、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文化創意產業、文化交流業務外,並納入行政院新聞局出版產業、流行音樂產業、電影產業、廣播電視事業、兩岸交流等業務、行政院政府出版品相關業務,以及教育部轄下5個文化類館所。組織從3處、4室、3個任務編組,增加為7個業務司、5個輔助單位、 3個任務編組。附屬機關(構)則從14個增加為18個。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