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性專區 雲林東勢公開爭取

2012/01/27

記者/ 陳汎渝 張書銘      台北市報導

去年底立法院修法通過授權地方政府規劃性專區,這項政策宣佈一個多月了,多數縣市都拒絕,而民眾也抱有疑慮。不過雲林縣的東勢鄉卻破天荒決議,希望能在當地,成立全台灣第一個合法性專區。原來,在東勢鄉有一處40多年的私娼寮,居民希望讓這些性工作者就地合法,透過管理為當地帶來商機。

來到雲林縣東勢鄉,居民破天荒公開表態,希望在當地設置全台灣第一個合法性專區。居民希望成立性專區為當地帶來發展,馬路旁一整排的鐵皮屋,這是東勢鄉超過40年的私娼寮,門口改裝成簡單櫥窗,走進裡頭,房間不到兩坪大,還有盥洗設備。

今年快50歲的小如,拜託我們絕對不能夠讓她曝光,因為她是單親媽媽,兩個孩子根本不知道她是性工作者。小如坦承走上這一行她迫不得已,而最慘的還有人會欺負她們這些甘苦人。

希望有一天性工作可以合法受到保障,在這裡像小如一樣的私娼,年紀最大的已經六十多歲,居民認為性產業不會因為地方政府拒絕設置性專區就完全消失,而眼前縣市政府該做的是更務實的和民眾溝通找出共識,也讓保障性工作者人權的政策能夠落實。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