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林園區轉型 精密機械機率高

2012/04/02

2012-04-02 01:13 工商時報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國科會正式向行政院提出「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第四期二林科學園區轉型方案建議報告」,建議二林園區轉型朝向低耗水產業修正。接下來將進行跨部會的討論,據了解,精密機械產業的出線機率極高。

 針對彰化縣中科二林園區引水工程引起地方及中央步調不一致,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呼籲,贊成與反對引水工程的雙方應該要冷靜、自制,政府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協調出多贏方案。

 國科會在3月初見到產業景氣變化,主動提出產業景氣轉變、大度攔河堰暫緩導致長期水源計畫生變兩大觀察,但中科二林開發案是國家重大工程,且已經投入部份成本,因此研擬調整方案需要規畫週延,且需要時間。

 行政院收到該建議報告書之後,預期會召開跨部會的會議。國科會副主委賀陳弘表示,國科會的建議是,二林園區轉型要往低耗水產業來修正。什麼樣性質的產業適合進駐,要等到跨部會會議時,徵詢經濟部等部會的意見後再決定。外界指出,精密機械業取代光電業進駐中科二林園區的機會頗大,但國科會不願表達意見。

 國科會主委朱敬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原本規畫的光電聚落因為大廠不進駐而需要改變,這也使得園區的用水、用電及環境評估都需要調整。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