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本勞 外勞薪資不可能脫鉤

2012/03/22

2012-03-22 18:08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劉怡伶】

行政院長陳沖針對外傳府院間,「本勞與外勞薪資脫鉤」不同調表示,從國內法令及國際勞動公約角度來看,本勞與外勞的薪資現階段不可能脫鉤,未來環境如何發展有待繼續研究,沒有府院間同不同調的問題。

他說,台灣是國際社會成員,從國際勞動公約角度來看,對外籍勞工不應有歧視待遇。依照勞動基準法的規定,目前國內不可能有本勞與外勞薪資脫鉤問題,至於未來環境如何,政府會繼續研究,沒有所謂同不同調的問題。

陳沖院長下午南下台南,參加台南自動化機械展開幕典禮,他在致詞時表示,美韓自由貿易協定(FTA)約在一週生效後,台灣產業將受一定影響,韓國政府在2003年下定決心對全世界洽談FTA,已經有了成果;台灣的起步較晚,但政府仍積極努力,盼能建立完整的網絡,對塑膠、紡織、機械等產業拓展國外市場更有幫助。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