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工資 陳冲提虛擬境外區

2012/03/20

(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20日電)行政院長陳冲今天說,外籍勞工與本國勞工基本工資脫鉤,在法制面與國際公約都說不通,唯一可能的方式是在國內有一個虛擬境外區,才可能讓外勞與本勞的基本工資脫鉤。

經濟部長施顏祥下午在立法院答覆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趙天麟質詢時說,產業界認為外籍勞工與本國勞工基本工資應脫鉤,經濟部知道這問題複雜,因牽涉勞動基準法,經濟部曾多次向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反映,希望本勞外勞基本工資分開處理。

趙天麟追問,經濟部堅持脫鉤,勞委會主任委員王如玄是否要下台?王如玄說,勞委會是勞基法主管機關,傾聽各方意見後,基於整體國家利益與維護勞工權益,本勞外勞基本工資不脫鉤,長遠來看才符合資方利益。

趙天麟要求陳冲表態,陳冲說,外勞本勞工資脫鉤從法制面說不通,從國際公約面,不應對外勞有不同待遇,從業務面來看,業者有需要,但問題是用什麼方式做,唯一的可行方式是在國內有一個虛擬境外區,將外勞本勞基本工資脫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