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完同事最後一程 護士燒炭亡

2012/02/10

2012-02-10 01:22 中國時報 【鄭光宏/嘉義報導】

 吳姓與陳姓護佐,今年一月三日同時到嘉基急診室報到,兩周後,吳姓護佐留下遺書,燒炭身亡,廿八日出殯,陳姓護佐前往送同事最後一程後,終日鬱鬱寡歡,八日也在住處燒炭自殺,院方排除管理失當,家屬懷疑抗壓力不足,兩條年輕寶貴生命,就此殞落。

 兩位年輕護佐,接連在一個月內燒炭身亡,有鑒於嘉義基督教醫院日前曾爆發護理長虐待男護士情事,不免讓外界質疑是否管理失當,導致兩女走上絕路,為此院方深入調查後,排除管理層面出問題,強調兩悲劇只是「巧合」,陳女母親也含悲出面緩頰,院方的確相當盡心力輔導女兒。

 警方表示,陳女(廿三歲)父母離異,陳與母親同住,家中還有一兄長,生計端賴母親開設飲食店維繫;八日陳母至台南找親戚,深夜時分,陳父從屏東返家探視女兒,發現房門深鎖,破門進入後,才發現女兒燒炭,陳屍在床上,書桌上則留有遺書。

 遺書內容大致寫道,因個性內向,不善處理人際關係,加上工作壓力大,才會想不開走上絕路。聞訊返家的母親痛哭失聲,表示女兒自從上月廿八日參加完同事喪禮後,便終日鬱鬱寡歡、除了上班外,足不出戶,飯也不吃,二月初曾帶她就醫,孰料仍發生憾事。

 一連兩起燒炭身亡案件,嘉基護理部瀰漫著一股低氣壓,儘管外界有質疑,院方在深入調查後,傾向將兩案件視為「個案」與「巧合」,但避免打擊護理人員士氣,院方下周起將聯合人事、院牧與護理部,召開檢討與心靈輔導會議。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