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準書局招牌不保?店主力爭

2012/02/09

2012-02-11 01:12 中國時報 【林欣誼/台北報導】  師大商圈的風波持續延燒,卻傳出在師大路旁、浦城街上屹立超過二十年的「水準書局」,也在被勒令停業的名單上?經向水準書局老闆曾大福求證結果,他表示目前收到台北市政府建管處的公文,僅要求店面拆除招牌。但他已透過管道向相關官員溝通陳情,希望保留招牌,官員表示「將再研究」,目前尚未有進一步結果。

 曾大福表示,浦城街的商家近日都收到停業通知,理由是巷道寬度不符開店規定。雖然他只被通知拆除招牌,但捍衛書店的決心堅定,「我賣書很快樂,幾十年來不受外界影響,比如SARS、納莉颱風期間生意冷清,我都平常心度過,今年春節假期更只休息一天,初二還開到半夜。」

 曾大福也居住在師大商圈附近,既是商家也是住戶,但這回他沒有參與雙方的抗爭,認為「雙方都要將心比心」,希望商家都有商業道德、不要讓油煙問題擾民,住戶也要發揮同理心。

 他自認這次「掃到颱風尾」,強調書店對社會有正面力量,呼籲政府應支持書店。但也無奈說,如果政府有一天要他關門,「我就搬到別的地方開。」

 水準書局隱身巷弄,卻是台北文化圈知名地標,裝潢簡單的小店內堆滿了書。因為折扣極低,加上老闆曾大福總是熱情與客人聊天,仿如傳教式地逢人便宣揚讀書好,深受學生歡迎,黃底黑字的書局招牌更是許多人的共同記憶。

 曾大福經營書店四十六年,最早在台北工專前開店,一九九○年將書店遷至浦城街現址,後來進而參與出版,目前身兼共和國出版集團發行人。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