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台鐵 百名駕駛擬228休假

2012/02/10

民視 - 2012年2月10日 上午8:00

台鐵日前首度對外宣布,要招募60名駕駛助理,卻引發了內部駕駛的集體不滿,批評台鐵不循內部招考管道,卻招募完全沒有車輛檢修經驗的人員。

經過一整天的協商,確認228不會醞釀集體休假,但希望台鐵能夠透過特考來招募,否則將發動其他抗爭行動。

緊盯軌道,確保順利通車,還不能誤點,台鐵駕駛員責任重大,以往都是從內部考核,但台鐵現在要對外招募,引發了其他駕駛不滿。

內部駕駛紛紛跳出來反對,質疑台鐵用約聘的方式,招募完全沒有車輛檢修經驗的人員,一旦上線,行車安全難以保障,因此醞釀228連續假期,有上百名駕駛要休假,直接衝擊連續假期的疏運措施。

台鐵出面滅火,強調會透過嚴謹的訓練,確保新進人員的專業度,而勞資雙方經過協調,初步達成共識,228會維持正常駕駛勤務,但希望台鐵能夠透過6月的特考,合併招募這60名駕駛員,否則將展開更大規模的抗爭。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