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本外勞薪資 不脫鉤

2012/02/09

【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2012.02.09 02:49 am

國民黨中常會昨(8)日觸及本勞與外勞基本工資脫鉤問題,據了解,馬總統認為本勞和外勞基本工資脫鉤「恐怕不可行」。

昨日有中常委在國民黨中常會建議,本勞與外勞基本工資是否應脫鉤。馬總統表示,本勞和外勞基本工資如脫鉤,恐遭國際勞工組織認為是差別待遇;其次,如果本勞和外勞基本工資脫鉤,也可能導致外勞跑到鄰近國家。

與會者轉述,實際上香港、新加坡外勞的薪資不比台灣低,因香港、新加坡政府都有負擔外勞薪資,且國內外勞的基本工資也包含食宿等費用在內,並非完全和本勞的基本工資相當。

【2012/02/09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馬:本外勞薪資 不脫鉤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6888879.shtml#ixzz1luXKxedN Power By udn.com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