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論:第八屆的豬八戒

2012/01/11
法務部去年底宣示反賄選,盼杜絕買票、淨化選風。資料照片

敬告選民,在你們把注意力集中在總統大選時,也請費心思考一下立委的選舉。我們已經有了一次超級大爛貨的第7屆立委。現在選第8屆,很多爛人想乘總統大選選民分心之際,魚目混珠混進立法院。所以請選民務必睜大眼睛,用心篩選,選出好的立委,讓我們未來4年可以放心,至少不會太生氣。

放縱買票 選民蒙羞

由於焦點在大選,很多地方的立委選舉盛傳嚴重買票賄選,檢調好像也無暇他顧,放縱買票橫行。其實檢警調應把主力放在立委選舉的查賄上,因為總統大選是全國大選區,很難買票。如果放縱立委賄選,第8屆可能比第7屆更爛,丟臉的是選民。

美國著名政論雜誌《外交事務》雙月刊去年底的那期,對民主國家的國會做出評鑑,台灣國會被評為世界民主國家3大最爛國會之一。很不容易耶,全球超過100個民主國家,台灣國會竟被列為最後3名,真是光宗耀祖啊!國際上不會知道台灣第7屆立委是哪些人渣雜怪,只會鄙視選出爛人的選民們沒水準。為了爭口氣,第8屆一定要選出優秀的立委,來平反我們選民的名譽。否則又是豬頭狗臉的當選,第8屆就成了「豬八戒」。

第7屆國民黨立委佔3/4,是絕對優勢,立法院像是國民黨開的。如果是全球民主國家倒數三名之一,就說明國民黨立委的素質水準,差到連非洲民主國家都比不上。嗚呼,國民黨還敢拿什麼理由說服我們選民,這次立委再投給他們?還有臉要票嗎?

第7屆立法院的烏龍立法是歷屆之冠,重複立法有之、名稱錯用有之(把歇業誤為停業)、漏列關鍵條文有之、草案沒有經過審查、也未完成逕付二讀手續,竟完成二、三讀的有之(內政部組織法)。因此國際上多項國際競爭力的評比,台灣整體競爭力不錯,但立法效能項目都排名很落後,不是42名,就是49名。那些爛立委拖累我們的整體競爭力,難怪台灣已墜入四小龍之尾。這還沒算立委們無原則、無自我、全力配合行政部門充當行政院立法局,而疏忽監督制衡行政部門的國會天責。

擇優投票 別分黨籍

所以我們呼籲:區域立委大家不分黨籍擇優投票;政黨票則盡量投給兩大黨之外的政黨,以反映多元社會的多元需要與價值,千萬不要選出比第7屆還爛的立委。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當時國民黨當選一堆立委時
還有很多人幸災樂禍咧

原來國民黨佔四分之三的國會是全世界排名第三最爛得國會,他馬的應該拿出來說一下,民進黨做不到的,不敢做的,國民黨都做到了。

連最爛的都做到了!

而且還自我感覺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