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勤高雄產業工會】
鴉霸資方背信、勞工情緒不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1/06

各位疼惜本會長官、勞工先進、媒體朋友大家好:

再一次的造成大家困擾,本會在此先跟各位長官、勞工先進、媒體朋友深感抱歉。

年關將屆,此時應是勞工共享一年來所付出辛勤勞動而獲得成果之時,但事與願違,本會經過近二個月來努力不懈的與資方進行年度獎金、調薪協商,經勞資雙方努力達成共識,並期望公司高層在101年01月05日宣佈好消息,但公司高層在當日卻以一句「做不到、很遺憾」徹底打碎所有會員美夢,進而引爆會員長期對公司經營團隊以各種理由推托,漠視法令違反勞工法令,出爾反爾違背誠信原則之下,不滿情緒終於於101年01月05日公司犒賞員工尾牙宴時爆發,自發性除長官席外會員桌全數掀翻離席抗議(照片如下)。

「臺灣航勤股份有限公司」於96年6月29日與「臺灣航勤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分公司產業工會」簽署之團體協約,歷經4個多年頭以來,臺勤公司盡展投機取巧,不斷挑戰該協議書之法定地位,肇致片面不履約的結果,這段期間高雄小港機場紛紛擾擾,業者、旅客與主管機關多次關切卻也無奈。為此,本會必須替臺勤公司揹負原罪,因為,我們沒有權選擇或決定經營團隊的作為,且在快速更替管理者其偏差行為下,本會有端正社會責任的義務。

重大人事引爆

團協已有規範諸多細節,但經營團隊甘冒違約風險挑釁勞資和諧基礎,創立一個全新職務用以試煉彼此反應能力,更以偷渡方式加薪,再以多數暴力董事會通過任命(蘇紹政特別助理晉升案),衍生許多無謂任命爭議風波。

不當採購裝備

生財器具裝備向來是公司命脈,裝備購置規格需參考基層使用經驗,不是一昧低價就好,唯公司高層仍不聽本會及使用會員建言一意孤行執意購買,此舉讓人聯想是否有圖利特定廠商之嫌。

本會自創會以來,秉持保護公司、保障會員之宗旨,若迫使弱勢勞工走上街頭、動用社會資源都是無可奈何下被迫的作為,協議書本是文明的展現,當文明的行逕無法得到認同,還有什麼工具與之抗衡!大眾行的權利一直是本會奉行的宗旨,亦是公司營業的利基,這是個是非題不是選擇題;旅客與出外人當然何辜,為端正視聽、為取得公義,不得不尋求社會大眾的諒解,在此對所有客戶深感抱歉。

連絡人:理事長 鄭盈昇 0932994321、理事 陳英三 0963469880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