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樂生安全,總統負責- 馬英九競選總部陳情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12/30

今天(12/30)捷運局開記者會,宣布新莊機廠長期安全方案出爐。代表馬總統落實12月15日對文化界的承諾,介入處理樂生走山危機,且願意進行處理跨部會協調。

然而,捷運局是個信用破產的單位,自2007年以來,捷運局不斷提出號稱安全,實則致命的危險方案,試圖解決問題,卻導致樂生走山;過去甚至長年欺騙社會大眾:「樂生不拆,新莊線不能通車」,如今在新莊機廠完全未啟用的狀態下,捷運新莊線卻依然順利通車,證實捷運局說謊成性、一騙再騙,毫無信用可言。

捷運局早上記者會以「明挖覆蓋就是土方回填」欺騙社會大眾,其實兩者原理全不相同,明挖覆蓋仍要繼續下挖,並施作大面積的連續壁,可能直接導致走山。且樂生療養院目前危在旦夕,隨時可能走山,捷運局必須立即回填土方,才能保障安全。如今捷運局僅以明挖覆蓋工法欺瞞對工程專業不熟悉的社會大眾,迴避土方回填責任,希望各位媒體朋友不要再次被騙。

今天早上青年樂生聯盟來到馬英九競選總部,要求馬總統為他「處理」出來的方案負責。馬英九競選總部的代表收下我們的期末考卷,並且表示:「馬總統是個有誠信的人,相信他會負責,會在三天內,看到考卷,並且針對樂生走山問題,作出明確答覆。」

我們將按照總部的承諾,等待三天。三天之後,1月2日,知名文化人侯孝賢導演、詩人吳晟老師、張小虹教授、作家朱天文、朱天心、詩人鴻鴻、文化評論人張鐵志、作家紀大偉、陳雪將至樂生療養院勘查走山情形,並針對文化資產慘遭破壞、岌岌可危的現狀,在記者會上發表感言。

屆時馬總統若未作出明確答覆,不願為捷運局的「長期安全方案」共同負責,我們相信社會大眾與文化人皆會同感失望,我們將繼續向馬英九當面陳情,直到他願意為他協調出來的方案安全負責為止。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