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錨荷重將抵臨界值 樂生、新莊機廠岌岌可危!!
捷運局嚴重瀆職 懇請監察院彈劾捷運局長!!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11/23
資料來源: 

時間:11/24(四)上午10點,地點:監察院門口

訴求: 一、捷運局罔顧新莊居民權益及樂生院民安全,屬嚴重瀆職,請監察院彈劾台北市捷運局長陳椿亮。 二、捷運局應立即停止危險工程,並全面回填,以避免山崩導致機廠需重新選址再建,影響捷運通車。 三、捷運局無能施作新莊機廠工程,行政院應立即啟動跨部會協調研擬長期安全方案。

說明:新莊機廠在今年8月臺灣省大地技師公會鑑定報告出爐後,捷運局不顧報告中的警告,信誓旦旦目前的施作絕對沒問題,但最近又悄悄的停工了,原因是樂生院底下的地錨已經拉到90噸,專家判斷,已接近降伏拉力,即鋼絞線極可能開始產生塑性變形。

去年8月,樂生院舊院區的地面與建築物開始出現大量且持續擴張的裂縫,許多房舍因此嚴重損壞,其中更不乏當初捷運局在公共工程委員會上保證安全無虞的續住區房屋。最多甚至有一周便位移0.3公分之現象,令人怵目驚心。

這數個月以來,發生龜裂現象的不只是樂生院舊院區,也包括服務新莊地區民眾的「迴龍醫院」,導致過去不曾正式介入走山危機衛生署也緊急召開安全小組,要求捷運局提出對策。種種跡象顯示,捷運局已經沒有能力在如此危險的地質條件下,替樂生院與新莊人蓋一座安全的新莊機廠。一旦機廠走山,極可能影響預定明年三月的新莊線分段通車。

樂生院的院民們和學生們於11月24日前往監察院陳情,並演出行動劇,希望監察院能善盡職責,指正行政機關麻木不仁的錯誤行為!!

聯絡人:陸同學0988532453、吳同學0921901117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