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的預言,《崩世代》來臨!?新書發表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11/22
資料來源: 

2012年大選激烈交鋒中,但卻看不到社會價值的辯論與反省,不管執政還是在野,都一致地「對弱勢發現金、對財團給好處」,政府似乎成了候選人的提款機。台灣勞工陣線長期秉持著對台灣基層勞工處境的關懷,於總統大選如火如荼進行之際,特別出版了《崩世代---財團化、貧窮化與少子女化的危機》一書,希望能夠引發社會大眾省思未來經濟社會發展路線,探索我們要過怎麼樣的生活,這種價值上的選擇與辯論。

本書是由台灣勞工陣線邀集年輕一輩學者與社會運動前線工作人員集思廣益,對台灣三大社會趨勢—在全球化與財團化影響下政府減稅與公債累積、工資停滯與貧富差距惡化,以及高齡化與少子女化的嚴重程度進行評估,認為最遲到2030年,也就是所謂「六年級生」退休之際,台灣將會面對今日歐洲如希臘與西班牙等國的政治經濟危機。面對藍綠惡鬥缺乏對社會議題之關注的2012總統大選,本書呼籲台灣社會應該立即推動公平賦稅、搶救貧窮與促進生育的相關政策。

時間:2011年11月23日(周三),上午十點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濟南路)三樓3C室 崩世代網頁http://bombgeneration.blogspot.com/ 臉書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bombgeneration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11/23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