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欠薪案 綠促政府專案處理

2011/10/12

2011/10/12 19:03:33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李淑華、魏紜鈴台北12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國國民黨中常委、太子汽車集團執行長許顯榮積欠800多名員工薪水案,要求政府專案介入處理。

國民黨發言人賴素如受訪時表示,此事屬許顯榮公司經營的問題,相信許顯榮應該會本著雇主經營企業的責任,對勞工薪資的問題做最妥善的處理。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勞資關係處長劉傳名受訪時表示,勞委會正持續與勞資雙方進行溝通協調,也呼籲資方應儘速解決積欠勞工薪資的問題。

劉傳名說,太子汽車公司應正視積欠員工薪資已嚴重影響員工生計的問題,秉持善盡雇主應有的責任義務,儘速發放工資,避免爭端持續擴大。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召開「國民黨中常委,還我血汗錢」記者會表示,太子汽車全台員工昨天發起無限期罷工,要求即刻發還積欠薪資,並希望政府介入,這已不是單純勞資糾紛,而是社會事件。

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指出,太子集團有不動產,馬政府應出面協調太子汽車公司積欠員工薪水案,專案介入協調處理。1001012

臉書討論

回應

太子汽車老闆仗恃國民黨沒他皮條.我會號招中部朋友.親戚.用選票抵制..
反正政府不敢動太子老闆.那個副總經專門在打壓工會的奸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