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洲合宜住宅資格標開標
僅3建商5標單申請

2011/09/23

內政部營建署今天(23號)進行「新北市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案」的資格標開標作業,共三家建商申請,並都通過審查,除了「長虹建設」只標到第一區基地外,「日勝生」與「皇翔」建設公司都同時通過兩個基地區的資格標。營建署指出,下週五(30號)將針對符合資格者的投資計畫書,召開規格標審查,預計最快年底就可以開始預售。(何庭歡報導)

營建署表示,這次的浮洲合宜住宅計畫分為兩區基地,同時進行標售作業,第一區共有五筆土地,而第二區則有六筆土地,總計可以興建約四千三百戶的合宜住宅,其中規劃四千零八十五戶出售,兩百一十五戶出租,每戶的平均售價一坪不到二十萬元,但承購後十年內不得轉賣,而轉租則沒有限制。

然而,房仲業者指出,由於這次的浮洲案靠近市區,交通便利,因此在招商說明會時,曾吸引了八十多間廠商到場,但最後投標時卻只有三家建商出手,投出五封標單,遠低於市場預期,業者分析,應該是林口的合宜住宅案在開標後,卻遲遲未能交地,導致建商對這次的浮洲案心生疑慮。

本次合宜住宅的承購條件,主要以沒有自用住宅的民眾為主,只要符合年滿二十歲已婚者,或未婚年滿四十歲,與直系親屬設籍在同一戶者,同時當年度的「家庭年收入」低於台北市百分之五十分位點以下,約合新台幣一百五十八萬元,就可以申請承購。此外,營建署也開放5%的合宜住宅,提供給原本居住在浮洲地區的住戶優先承購。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