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銀修獎金規則 爭議未解

2011/08/10

【聯合報╱記者吳曼寧、羅兩莎/台北報導】

2011.08.10 03:17 am

第一銀行傳出勞資爭議,工會指資方未經勞資協商,即片面變更獎金發給規則,導致67%的員工獎金可能縮水。

台北市勞工局昨天舉行調解會議,勞資雙方沒有取得共識,但各自釋出善意,決定回企業內部繼續溝通,9月中進行第二次協調會,在此之前,獎金變更方案暫不施行。

一銀資方解釋,這次修正考績獎金的目的,主要是考量到考績獎金是績效獎金的一部分,而績效獎金是獎勵績效良好的員工,對大多數員工具正面效果。

一銀資方並稱因這次「獎金規則」修正,由於整體勞動條件並未調降,且對員工有利;依「團體協約」,應可不須勞資協商。

第一銀行產業工會總幹事汪英達指出,資方企圖片面修訂並實施「第一商銀銀行員工獎金發給規則」,明顯違反勞基法,以及勞資雙方訂定的團體契約,更讓加薪3%成為泡影,員工實質所得不增反減。

由於第一銀行尚未施行變更獎金發給規則,工會在6月29日向勞工局申請召開勞資調解會議在昨天舉行。工會進場前,還先在市府門口抗議,向資方喊話。

【2011/08/10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一銀修獎金規則 爭議未解 | 職場觀測 | 生活天氣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LIFE/LIF6/6517083.shtml#ixzz1UaeS1HtX Power By udn.com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