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九五聯盟暑期志工培訓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7/25

在台灣,我們為越來越貴的學費打工賺錢,卻要面對普遍低於法定基本時薪的商家,畢業後要面對求溫飽都有問題的22K低薪,還有每天無薪加班加不完、不小心還會過勞死的「爆肝責任制」,公司沒有專業的在職培訓卻還要我們付出高額離職違約金,而號稱要為人民服務的政府,其政策卻不斷向資方傾斜,即使資方違法了,政府還是唯唯諾諾地用協調、調解等機制勸勞工維持「勞資合諧」。在這樣的勞動環境中求生存,你,活得甘心嗎?

“在追求社會公義的道路上,有成功、也有挫折;有無奈、也有奮起。但更重要的是,我們需要更多同行者、聲援者...”

現在,我們需要你與我們同行。如果你有意願一同參加這個抵抗剝削的行列,從參與夏季志工培訓開始,組織方法、勞動法令、政經分析、實戰經驗,一起讓社會改革成為可能!你的熱情參與將是改革的關鍵!

一、時間:8/11(四)~8/13(六) 地點:高雄市澄清會館 二、報名資格:有志於社會改革、加入聯盟並成為工作夥伴的青年 三、招生人數:30人 四、活動簡介:

對付惡老闆的法寶:青年勞工不可侵犯的十個權利

教育私有化與勞動彈性化下的全球青年處境-法國社運與台​灣經驗參照 洪世謙(中山大學哲學所助理教授)

勞工運動實踐分享&台灣工運的過去與未來 林良榮(國立高雄大學財法系專任助理教授) 邱毓斌(社會民主工作室成員,英國Essex大學社會系​博士候選人) 杜光宇(洋華工會秘書)

爭取權益大作戰

全球化下的勞工運動:反血汗工廠運動 王致勝 勞動青年志工組織發展史 青年參與運動實踐的對話 高雄市立勞工博物館參觀

五、報名方式:線上報名,報名網址請點我 ;即日起~8/8 (一) 報名、8/10 (三)寄發行前通知 六、報名費:一千元(保證金,全程參與課程後退還) 請於8/8之前匯入聯盟帳戶 郵局代號:700 局號:0001911 帳號:0398338;戶名:社團法人台灣青年勞動九五聯盟 七、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八、聯絡電話:02-23582109;0912-149595

青年勞動九五聯盟 聯絡電話: 02-2358-2109 Email: [email protected] 聯盟網址:: http://blog.roodo.com/youthlabor95 辦公時間:週二至週四11:00~19:00;週五11:00~16:00 聯盟辦公室:忠孝東路一段13號5樓,捷運善導寺站6號出口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8/112011/08/1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