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貸,青年陷入貧困的第一步!
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7/15

青年要好野採訪通知

兩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和蔡英文,為了爭取120萬首投族選票及過去未投給他們的年輕人,成為轉頭族;兩人拼命進校園造勢拉票,但並未提出造福年輕人的任何政見主張,用討好耍酷騙選票,有效嗎?

自1994年學費自由化之後,狂飆的學雜費,使弱勢學生仰賴學貸讀書,為了生活又得拼命打工。步出社會就須背負沉重的債務,面對派遣、低薪工作,又得按月償還學貸本息,過著貧困的生活,這是當前許多青年焦慮的來源。

青年要好野經由網路訪問,顯示學貸問題與青年的困境,記者會上將公布訪調分析並提出批判。

同時,有數位學貸青年現身說法,以自身的故事印證學貸的相關問題。

時間:7月17日(禮拜天)上午10:0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 103 貴賓室

主辦單位: 青年要好野

協助單位: 反貧困聯盟

新聞聯絡人:陳方隅 0911-320-655 梅子 0912-918-828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7/1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大家不妨可以想想:
是誰把台灣的廠商逼得紛紛出走?
是誰開始廣設大學,說人人可以讀大學?
是誰搞出學貸?
直至今日,我們可以看到一個普遍現象:
1.打開那些所謂的人力銀行,幾乎所有的職缺都要大學相關科系畢業。
2.不少學校存在一個現象,當學生不用功時,教師準備當學生,而學校高層下令儘量別當(私立大專院校似乎特別明顯)。

五專、高職不念,不想當黑手,就乖乖跟人競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