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教生超時工作 家樂福洋老闆送辦

2011/07/04

2011-07-04 中國時報 【石文南/台北報導】勞動條件,

 建教合作的技術生淪為廉價勞工?台北市勞工局勞檢查發現,家樂福雇用的高雄中山工商技術生為童工,卻超時工作且工作時間逾晚上八時,除裁罰新台幣六萬元,並將外國籍負責人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北市勞工局長陳業鑫表示,勞工局日前針對多家使用技術生的事業單位勞動檢查,發現量販業者僱用十五歲以上、未滿十六歲(即勞基法所稱「童工」)的技術生,不但超時工作,且工作時間超過晚間八時,違反勞動基準法規定。

 陳業鑫說,家樂福讓這名技術生在單日加班超過四小時,勞工局以最高裁罰標準,從重裁處六萬元;此外,家樂福還讓這名技術生工作至夜間十一時,嚴重違反勞基法規定,可處以六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六萬元以下罰金,勞工局上月廿七日將負責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這名技術生為建教合作生,是高雄市私立中山工商的男學生,工作性質應是中央廚房部分。

 北市勞工局勞動基準科長梁蒼淇表示,這宗建教合作案是有備案、有契約,為什麼會出現如此罕見超時工作及工作時間超過晚間八時,北市勞工局已行文教育部、校方進行了解。

 鄭緯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中山工商實習處主任張簡溪俊指出,去年十月,學校與廠商舉行建教座談時,該校即已要求合作廠商一定要依法行事,不能讓學生超時工作及上大夜班,如今家樂福違規令人意外,學校會立即要求家樂福改善,否則會將所有與家樂福建教合作的學生另作安置。

臉書討論

回應

活該報應啦

基本工資明年再調漲超過3%

上有政策 , 下有對策 , 把一堆獎金灌在一起不就都有了嗎 , 遲到就扣全勤 , 犯錯也扣獎金 , 業績達不到也扣錢 , 東扣西扣 , 一個月做下來 , 薪水還是一樣少 ! 這是私人公司的福利 , 你不幹 , 後面還有一堆等著面試 !

基本工資明年再調漲超過3% 王如玄表示,對勞工來說,目前的基本工資還是偏低,她希望能讓基本薪資審議制度法制化,逐步調整基本薪資 那就每三個月政府強制私人企業為基層勞工調薪,看你多會扣薪水。私人企業倒閉最好了。

基層勞工申訴私人企業後,政府再公佈私人企業公司名稱全名及負責人的名字,讓全台灣人都知道是血汗公司。 這樣私人企業勞工就會紛紛離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