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馬國政府針對乾淨選舉聯盟(Bersih2.0)的逮捕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7/04

image.png 

因應明年馬來西亞大選,馬來西亞公民社團組成了乾淨與公平選舉聯盟(Bersih2.0),倡議選制改革,要求建立一個獨立運作的選舉機制。此聯盟預計今年79日舉辦大規模遊行。馬來西亞政府竟以威嚇打壓的手段回應。逮捕穿著聯盟的志工及工作人員,甚至還非法搜索馬國人權組織SuaramBersih2.0等團體的辦公室,扣留電腦、印好的T恤等物資。據當地人權團體工作人員表示,整間辦公室被搜刮到只剩下滑鼠。

台灣NGO除了發表聯合聲明之外,並將於7/5()上午10至馬來西亞在台辦事處抗議,表達我們對馬國政府粗暴作為的譴責。7/9馬來西亞學生也將在台灣同步舉行響應乾淨與公平選舉聯盟(Bersih2.0)的集會遊行。

*************

抗議記者會時間: 7月5日(二)上午10:00

地點: 台北市敦化北路 102 

流程

主持人 邱伊翎(台灣人權促進會文宣部主任)

發言人 楊宗澧(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副祕書長)

           蔡季勳(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施逸翔(台菲友好協會)

           馬來西亞在台學生

 

戳破ISA氣球

遞交陳情書給馬來西亞在台辦事處

新聞聯絡人: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蔡季勳0935-157170

 
活動日期: 
2011/07/0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