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秀香賣房 要捐母校千萬助清寒學子

2011/06/17
記者

彰化市陽明國中校友張秀香,遺憾當年籌不出錢升學,二十年來捐助學校超過兩百萬元清寒獎學金,她昨天參加母校畢業典禮,更為學校發起清寒教育基金,她允諾至少捐助一千萬元,讓清寒的學弟妹,都能安心求學。

張秀香是陽明國中第一屆校友,還是學校鼓樂隊員及帶領體操表演的風雲人物,時隔四十多年,仍保有美好氣質及身材。

她說,國中畢業時,向家人索取升高中報名費,但因環境因素,無法如願升高中,「那時候,如果有人拉我一把,成就絕不只是這樣。」這也是她發願捐助清寒獎學金的主因。

她17歲北上到百貨公司當專櫃小姐,20歲結婚,由她出資開電子工廠,沒想到懷第三個女兒時,卻發現公司女會計,成了介入婚姻的「小三」,她和前夫離婚,也結束公司。

她說,她小時候算命,25歲會當人「細姨」,果然應驗,也再生下第四個女兒,「但小三,自己跟別人都難過」,33歲那年,她帶了9萬元現金及行李離開台灣,在機上許下五個心願,一是償還債務,二、嫁給日本人,三、把四個女兒都帶到日本,四、做生意賺大錢,五、發願行善。

她隔年就嫁給日本人,還投資酒店及餐廳,賺了大錢,一個月賺到五、六百萬元台幣,她將孩子接到日本,並捐給母校陽明國中120萬元清寒獎學金,還捐助慈濟基金會,九二一大地震時,她帶400萬元現金回台灣賑災。

她說,她在日本及台灣共有五間房子,其中兩間將賣掉,估計可賣一千多萬元,將全數捐給由她發起的彰化市陽明國中教育清寒基金會。

張秀香昨天參加陽明國中畢業典禮,受到師生熱烈歡迎,她說,她最懷念當年教國際禮儀的老師段寧寧,很希望再見到老師。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