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棄守南山業務人員的權益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6/10

金管會有條件地通過潤成投控入主南山,但是南山工會認為金管會此舉卻是棄守南山外勤人員的基本權益,工會對於金管會的決定非常失望!

南山交易案有條件通過了,但是潤成投控並沒有承認外勤業務人員的僱傭身份,也沒有表達要撤銷對業務代表的提告,更沒有承諾要歸還業務人員的公積金。潤成投控對於業務人員要求要有勞保、健保、退休金的呼籲,通通不予正視。

金管會對外表示將「參據勞委會就潤成投控對保障員工權益部分出具承諾之意見…」但是,金管會並未向社會大眾清楚說明何謂「參據勞委會就潤成投控對保障員工權益部分出具承諾之意見?」這是一個沒有實質內容的說法,工會無法理解與接受。

在潤成投控於今年初宣布得標南山人壽時,南山工會即向潤成投控說明了工會的訴求。時至今日,潤成投控沒有對南山工會表達過善意的回應與承諾。然而,交易案卻在主管機關同意下有條件過關了,工會認為金管會、勞委會等政府相關單位錯失了一個可以一勞永逸解決南山勞資爭議問題的機會,不幸的是,這樣的爭議將會持續,政府部門也將為此付出代價。

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產業工會 新 聞 稿 民國 100 年 6 月 9 日 南山工會發言人:藍維鼎 手機:0933-209-241 電話:(02) 2560-3255 傳真:(02) 2560-3257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06號11樓1107室 發言人e-mail: [email protected] 工會e-mail : [email protected]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