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字六八四試金石,邱智彥訴願記者說明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5/19

2011年1月16日,萬能科技大學學生邱智彥正式收到學校對他的退學處分通知書,並在當天於校門口前靜坐,到2月15日為止,邱智彥的靜坐行動已經超過30天,而校方對於他的訴求仍無正面回應。

邱智彥同學於2010年4月,想成立一個以關懷弱勢及非主流文化的社團,卻遭校方打壓。遲至11月底,對於校方打壓學生成立社團的態度,智彥決定要用行動抵抗,表達不滿。然而,他在校內的靜坐行動卻引來了校方的惡意退學。許多憤怒與憂心智彥處境的學生及民間團體,於2011年2月15日自發地集結於萬能科技大學門口前陳情抗議,並於隔日2月16日向教育部提出訴願。

2011年5月5日,收到教育部向訴願人邱智彥的通知,宣告勝訴,這是大法官釋字684後第一個向教育部提出行政訴願,並且勝訴的案例,此案例對未來學生權利有很大的影響,目前事件當事人邱智彥與長期協助他的朋友們將召開記者說明會,希望各大媒體記者能夠撥空前來採訪,並將這次的案例寫入歷史,提醒全國學生及學校此事件的重要性!

這事件已落幕,但還有許多不圓滿,邱智彥將於記者會中公開說明!

時間:5月20日 AM10:00

地點:公投護台灣聯盟 台北市青島東路5號2樓之2

出席人:當事人 邱智彥、桃園野店 張詠程 王宏達 陳宏瑜 李宜宏 潘志文、人本教育基金會 副執行長 謝淑美、大學學生權利調查評鑑小組 張道琪、訴願代理人 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 黃國昌。

新聞聯絡人:邱智彥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5/2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