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食日誌一:警察國家的軟硬暴力

2007/03/10
樂生保留運動絕食者,於被驅離前一刻完成日誌

  早上3點50分,和平東路派出所許姓所長一副氣急敗壞貌,終於動手把我攆起來了,儘管稍早有不少朋友來和警察盧,讓我在飽受身體搖晃之餘,可以睡個一兩個小時,真是感謝這些朋友啊!

  坐在7-11騎樓下,旁邊環繞著百餘名警力,正在發早餐,還虧我們要不要來一份,不過這相對於警察幹的賤事,還算小賤也。

  到底一個人坐在騎樓下絕食犯了什麼法?集遊法?稱不上吧,警察最新的說法是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而到底哪一點違反該法了?這已不是說理的問題,警察就是說不准坐在這邊,什麼鄰居覺得害怕啦,妨礙騎樓交通啦,妨礙社區安寧啦,凡此種種,反正他們就是掰,人多示眾嘛,漢草好嘛,簡言之,暴力也!

  而以上這類「硬暴力」倒還好,最讓我討厭的是「軟暴力」,斯斯有兩種,警察暴力也可以大略分兩種吧.軟暴力簡言之就是「碎碎念」,冷嘲熱諷還不打緊,機車的是不讓我睡覺,他們也嗆明了,半個小時就來問候一次,結果根本間隔不到半個小時,當我躺下想睡一下的那刻開始,他們就開始在旁邊碎碎念了,還加上「做體操」─ 一直搖我的身體.心裡想盡量不理他們,其實從前天早上九點絕食到現在,肚子並不餓,嘿嘿,畢竟是有練過的,但沒法睡覺真得粉累,精神折騰著意志,好厲害的疲勞轟炸……

  半夜發了求援信,好朋友們(雖然這些善心人士我不全認識,但衷心感謝)來了,幫忙盧警察,讓我睡了大概兩個小時吧,但機八的警察,從四點開始,就展開動作,一會兒清查好朋友們的身分證,說有權盤查,因為懷疑有違法事件,還放話要逮捕回派出所,這下硬暴力出動了

  寫到這裡,時間是早上五點,警察仍然軟硬暴力兼施,我覺得好笑的是,警察真得很吵,ㄟ,到底是誰在妨礙社區安寧啊?我們靜靜地坐著,他們在大聲耍賤,我想,應該是見識到,何謂警察國家了吧!

  這種國家不要也罷,我要樂生人權共合國,我不要中華民國台灣警察國,我想把身分證給燒掉!

2007/3/10 am5:06,金華街麗水街口,蘇貞昌宅前,楊友仁

請大家多多廣發、助印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