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反貧困大遊行 青年大隊 SM活動 採訪通知】
財團SM 政府當走狗 人民作奴隸!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4/30

我們是一群關心勞動議題的年輕人,我們訴求是:

(一)反對血汗品牌,要求有人性的產品 (二)要求健全勞動環境,拒絕「過勞死」與「餓死」二擇一的未來 (三)抗議假學習、真勞動的建教合作與實習方案 (四)立法禁止派遣勞動,並要求政府不得擴張非典型僱用 (五)大學校園內的青年學術勞動者應一律納入勞基法適用

行動藝術 概念與口號 現場我們會有很多人扮演奴隸被SM女王鞭打

財團綑綁 政府幫兇 人民受苦 首富享樂 財團虐待狂 政府當走狗 員工過勞死 股票沒分我

記者會時間:2011年5月1日下午1點 記者會地點:松山菸場(集合時間:2011年5月1日) 新聞聯絡人:江奕翰(0912-564-129)盧卡斯(0921-132607)

共同參與發起團體:高科技冷血青年、政治大學種子社、輔大黑水溝社、青年勞動九五聯盟、東海大學人間工作坊、大學學生權利調查評鑑小組。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11/05/01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左翼學會

大家還記得嗎?不久前的五一勞動節,自稱關心青年貧窮化議題、並「受邀」成為「反貧困五一大遊行」發起團體的青平台基金會,因為行前未曾與青年大隊成員有任何溝通,卻被主辦單位台灣勞工陣線認可為「青年代表」,握有出席官方會議和對外發言的權力,而被青年團體發表聲明批判,呼籲大家不要被從未耕耘青年勞動議題的團體蒙蔽。同時在網路上也出現疑似為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抬轎的網頁,名為《用一萬個讚,徵召【鄭麗君】投入士林、北投艱困選區!》,雖然最後很冷清的只有不到600人響應,但明顯是有心人士在「試水溫」。

面對這樣尖銳的公開質疑,青平台發表聲明回應:「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已曾經公開表達過無意參選立委…青平台是獨立運作的民間基金會…與任何政黨無關。」鄭麗君本人則表示:「…個人非常感謝大家的鼓勵,而我總以為實踐理想有許多不同的方式。雖然無意參選,但依然會和大家一起為台灣這片土地努力。」儼然一副絕無任何政黨色彩、一心關注社會公益的形象。

但6月29日民進黨公佈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卻宛如一記晴天霹靂,戳破了種種假象,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名列堂堂第九名,好個無意參選!好個實踐理想有許多不同的方式!只是理想未必是跟勞工站在一起改革社會的理想,而是個人或政黨權謀算計的「理想」!而這許多不同的方式,也包含了「欺騙」這種方式!這也難怪,原來鄭麗君早在民進黨這次的選舉中占有一席之地,能夠舒舒服服的穩坐安全名單,又何必浪費精力拱自己投入艱困選區呢!當初以非藍非綠的樣貌,吸納了多少有志社會改革的青年投入人力、資源成就他們反貧困大遊行「青年代表」在媒體前的光輝,如今都可以作為鄭麗君為勞工「發聲」的資歷有利民進黨的選舉。我們不禁要痛定思痛的承認,也許欺騙、假裝、唬弄正是民進黨外圍團體的本質,看準的就是不諳政治、無心檢視政治領導層的熱血青年或自甘墮落的小政客。

我們在百般無奈之下,仍舊必須不厭其煩的提醒,民進黨過去執政八年,比起國民黨毫不遜色的勞工惡政,其捨勞工親財團的本性已被證明與國民黨別無二致,也早已被眾進步團體唾棄。過去幾十年的勞工運動,已經在跌跌撞撞中,慢慢學習到依附任何親資本財團的政黨都是死路一條。但我們憂心的是,這些批著勞工議題外衣的政黨工具一再欺騙之下,我們如果不能自覺的予以抵制,那台灣的勞工和青年要何時才能走自己的路呢?

勞工運動不能化約為幾項訴求和嘉年華式的遊行,更不能期待「救世主」進入國會取代勞工階級自己的抗爭,這是我們一貫的信念。如今這種情勢下,對這些與鄭麗君和青平台臍帶相連的幹部們,我們除了懷著沉痛的心情祝福他們升官發財一路順風,還想懇請他們,放過台灣的勞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