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不正義,青年要好野
~新興年輕世代公民團體,「青年要好野」成立 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3/25
資料來源: 

選在民國百年青年節前夕,由大學生、社會青年為主體,發起新組織「青年要好野」。「青年要好野」取其台語諧音,看似年輕人要有錢,實則年輕人要起而反抗,不陷入貧窮世代,但更深一層的意義,在於年輕人厭倦政治惡鬥,攸關切身權益的政策與社會結構問題,始終被政治口水淹沒。年輕人要「好」,希望擁有更美好、具尊嚴與希望的未來,建立善待年輕人的政策和體制;要「野」,就是掙脫枷鎖,勇於對抗世代不正義,讓掌權的世代聽到年輕人的聲音,我們不是草莓族乖寶寶,而是能夠反思、批判不公義體制的「野」世代。

青年要好野決定揚棄只在網路上抱怨、打嘴砲,期許透過關注、支持與行動,參與公共議題的討論、監督與建制,凝聚年輕世代的力量,勇敢向無力感和世代不正義宣戰,努力改變我們的社會,改變自己的未來!

記者會主要內容:

1. 青年要好野─成立緣起。 2. 青年要好野─ 成立目的與訴求(青年貧窮化處境與對策) 3. 青年要好野─行動策略 (年輕人跨出影響國家未來的第一步) 4. 行動劇:在『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歌聲中─象徵青年掙脫重重壓迫 5. 侯孝賢導演和學者列席支持。

時間:2011 3/27(日) 上午10點 地點: Youth Hub 青年交流中心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31號/ 紹興北街交叉口

歡迎媒體朋友蒞臨採訪、指教!

發稿單位:青年要好野

新聞聯絡人:蕭翔鈞 0919-781-356

施逸翔 0920-719-347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3/27

臉書討論

回應

這年頭打著 "年輕人" 旗號的團體還真不少
但看來看去都是看電視新聞
然後發發聲明或搞些怪招搶新聞版面的團體
如果這就是年輕人的社運
還真令人擔心

下頭 施先生不是三位一體?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