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椒華遭襲擊 環團譴責暴力

2011/03/24
苦勞網特約記者

責任主編:張心華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於3月21日晚間遭2名不明人士攻擊,造成手臂多處外傷,此事件不禁讓環保團體聯想,是否與陳椒華長期關注台南永揚掩埋場興建等議題有關。而這也不是第一次環保人士遭暴力對待,2007年,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文魯彬擔任環評委員期間,審查「台塑離島工業區」一案時,就曾被公關尾隨至茶水間毆打。

今日(3/24)陳椒華與環保聯盟、綠黨、關懷生命協會等團體,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前環保聯盟秘書長何宗勳表示,這並非個人單一事件,而是政府與環境義題得雙重惡化,譴責暴力,並痛批政府無能。

記者會結束後,環團轉往內政部抗議,他們要求部長保障環保人士的安全,公開並限期破案,還予安心生活的權利。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林昆煌出面回應,他表示會全力偵辦,並與台南市警察局一同成立專案小組,此外,目前已在甩棍上採集到指紋,而陳椒華本人及其家人,若需要保護,分局也會全力配合。

儘管副局長給了這樣的回應,也還是離安心生活有些微的距離,防止暴力應該才是重點,沒有人可以預測下一個受傷的人會是誰,甚至傷害會到怎樣的程度。

對此,前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林聖崇表示,大約在10年前,他參與新竹市挖沙填垃圾的審議案,「砂石和黑道關聯很深」他強調。在會議做結論時,主席會要求開發單位先行離席,在開發單位離開後,當時的新竹市副市長楊子葆要求出席委員具名表示同意與否,林聖崇對此表示疑慮。最後,並沒有任何委員具名表示同意與否,而楊子葆也向開發單位表明,這是「市政府不准開發」。也就是說,以這樣的方式,保護環保人士。

財團與暴力或甚至與政府掛勾,是時有而聞的狀況,也經常在鄉土劇上搬演。如果政府不拿出應該有的態度來防止暴力,將會有無數的下一個陳椒華受暴力事件重複上演。

回應

國民黨執政,國民黨應該且必須出來說明,否則連執政的權利都無法保障人民免於恐懼的自由,也不能保障人民的人身安全,不把國民黨拉下馬來怎能善罷甘休。

如果有機會到警察專科學校裡走一趟,就會發現不只軍隊是中國國民黨掌控,就連警察都是中國國民黨的勢力範圍,讓該負責的執政黨外圍勢力來查圍事勢力的惡行,簡直是緣木求魚呀。社運諸工,國民黨執政要小心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呀!

看來中國國民黨又要回到黑道治國的年代了,只是社運界對此話題一點都不關心,綠黨也毫不仗義執言,綠黨還在內亂,真好笑,這可是環保社運人士受到攻擊耶!

綠黨耶!

一個政黨耶!

給樓上

綠黨不是就在記者會之列嗎?

綠黨確有多位代表出席譴責暴力!

台南市長(賴清德)、警察局、地檢署應儘速偵辦破案,

推給國民黨,不是重點

這個不是綠黨的人? 旁邊還有潘翰聲 文魯彬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sofItmdABQ

假設不是所有執政黨都與黑道關係緊密
而只有國民黨與黑道關係緊密,
那麼政黨輪替應該可以促成「政‧黑」關係的重整。

但這似乎說不通,因為台南是民進黨主政的

所以:黑道背後是跨縣市的力量。
跨縣市的區域範圍,卻又不到國家的層級。
因此政府無能應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