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抗議王建瑄說監察委員太認真不好枕頭趴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3/03
資料來源: 

標語:王建瑄不敢打老虎、只打小屁屁請王建瑄回家睡自已 時間:2011年3月4日(週五)早上09:30 地點:監察院大門口活動型式:

1. 枕頭趴:參與社團與民眾人手一枕頭之枕頭趴

2. 高官面具3P行動劇

訴求:據報載王建煊希望監委日後查案能節制,不要動員太多人力、資源;甚至點名認真查案的監委,日後查案要提前作功課,不要勞動太多官員。依據憲法及憲法增修條文,監察院之職權為行使彈劾、糾舉、審計權,監察院行使職權是否職能不彰,社會自有公評。

然監察院長不當發言,已損及監察院形象、且發言「不要勞動太多官員」、已過度「體恤」行政機關,將使監院難以行使獨立的彈劾、糾舉、審計權,監院院長自我矮化閹割、卻降低對行政機關之監督力量,不只是監察院長個人之不適任、更釀嚴重的憲政危機。

至於監察院長王建瑄點名專業且查案認真監委,侮辱民間社會夙有清譽之監委,也侮辱人民雪亮的眼睛,發言更嚴重干涉監委查案、戕害監察委員職權獨立性。

若監察院長只想當中看不重用的繡花枕頭,不敢打老虎、只打小屁屁,徒佔重要的監院職位「尸位素餐」。應請王建瑄回家「睡自已」,勿再自取其辱,侮人復自侮!

新聞連絡人:綠黨潘翰聲0935-295-815

行動與聯署團體:綠黨、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地球公民協會、台灣環境保謢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荒野保護協會、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土城愛綠聯盟、立法委員田秋菫辦公室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3/0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