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失業率升強徵當兵‧全球青年前景嚴峻

2011/02/26

(美國‧紐約26日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在年度報告中,敘述了全球年輕人的嚴峻前景,包括青年失業率上升、百萬孩童被關在監獄以及青年被強徵充軍等等。

UNICEF在週五公佈的“世界兒童的狀況”報告中說,政府在制定社會目標時,很少將青少年放在首位,這必須做出改變。

UNICEF副執行主任約翰遜表示,這份報告涵蓋了“令人擔憂和憤怒”的數據。

1.5億孩童當童工

她說,為數眾多的年輕人被武裝組織用來當“士兵、間諜、傳信人和性奴隸”。

她也指出,年齡介於5至14歲的1億5千萬名孩童,被利用從事童工勞役。

報告說,全球19歲以下的勞動人口中,約有13%失業,現在各國幾乎都在關注青年的失業問題。

也有太多年輕人陷入司法纏訟中。UNICEF估計,不論何時,全球都有百萬名兒童被執法機構拘禁。

UNICEF表示,教育投資一定要大幅增加。報告指出,“在全球相互聯繫的環境中,許多上過學的年輕人出現競爭技能不足的問題。技能不足會阻礙整體經濟的發展。”

星洲日報/國際‧2011.02.26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