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幸福花東寒假訪調影像培力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2/03
資料來源: 

2008年4月 一群長期關心花蓮的青年大規模集結在環保署前,籲請審慎蘇花高環評…

2010年1月 反對飯店獨佔七星潭的民眾身著紅衣手牽手圍成愛心,表達反對土地財團化的決心…

2010年10月 梅姬颱風重創蘇花公路,多處路段嚴重坍方、路基掏空,至今仍有二十餘人失聯下落不明…

同年11月,花蓮地方首長率近萬花蓮縣民北上陳情,要求立即興建蘇花改,一場花蓮縣民與環團的戰爭再次開打,在地情感再次撕裂…

以上,只不過是發生在花東地區的幾場的黑色鬧劇, 而你我亦不過是偶爾參與其中的一角… 也許扮演的是高舉綠色火把的正派女主角、 高喊優質觀光、走向國際的反派男主角, 抑或是偶爾從百里之外的首善之都軋戲的跑龍套…

2011年幸福花東寒假訪調影像培力營 與你一起粉˙墨˙豋˙場

* 活動資訊

一、 活動目標: 2011幸福花東寒假訪調影像培力營為培訓關心花東議題以及可一同施展公民力量青年的第一步計畫,以正準備進入立法院議案的【東部發展條例】為切入點,透過實地訪調與課程介紹了解花東概況,產生問題意識後進而有所行動,回饋於當地。

本次訪調培力營的中心三元素為:北東校園培力、實行影像計畫與土地感受。

主要培力對象為台大、東華大學以及台東大學學生,利日後建立台北-花蓮間議題網絡平台,有系統地組織兩地青年力量為花東地區貢獻。

採【公民記者】為影像培訓主軸,培訓學員以影像及撰寫採訪稿紀錄在地故事,突破慣用模式來分析議題,述說在後山值得被分享的美好。

除以上兩點外,將簡介西部議題及相關土地條例,透過小組討論更進一步且全面性地了解臺灣環境概況,以開放性的思考與論辯拼湊整合出屬於每個人心中的幸福臺灣樣貌。

二、 活動日期:2010年2月11日至2月13日

三、 活動地點:以花蓮市郊區為主。

四、 招募對象: ○1對花東環境議題有興趣者 ○2對影像紀錄與視覺分析有興趣者 ○3或者…正在探索土地之於自己意義的你 ○4台大、東華大學與台東大學學生優先錄取。

六、 活動費用:八百元整(含食宿、保險費用) ※交通費用(個人出發地至花蓮火車站)需自行負擔,若有剩餘經費交部分補助!

七、 主辦單位:台大實踐筆記社、幸福花東促進會

* 報名資訊

一、 報名方式:請至報名網址填寫報名表 ↓ http://registrano.com/events/1f1da4

二、 報名截止日期:2/7星期一2400 確保活動品質,限十五人,額滿為止。

三、 行前資料:填寫完畢報名表後,我們將寄【行前資料表格】給您,         請於2/9前回傳給主辦單位。

四、 活動聯絡人: 黃毓柔0988-101-857 [email protected](主要) 黃婷筠 0935-571-162 [email protected]

    +對於活動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聯絡我們!+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2/112011/02/1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