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排富!5歲幼托將免學費

2011/01/24

〔記者林曉雲/台東報導〕全國廿一萬五歲幼兒,今年八月一日起的一百學年,將全數免交學費!

政府將補助公立幼托一年一萬四千元學費,私立幼托一年三萬元的學費,針對經濟弱勢的中低收入戶孩童,則會再加碼補助,家戶所得五十萬以下的孩童入公立幼托,一年再加碼補助二萬元,五十萬到七十萬的孩童入公立幼托,一年再加碼一萬二千元。

而家戶所得卅萬以下的孩童入私立幼托,政府再加碼補助一年三萬元,卅到五十萬一年加碼再補助二萬元,五十到七十萬一年再加碼補助一萬元。

教育部國教司長楊昌裕今在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中受訪表示,原本教育部規劃五歲幼兒免學費在一百學年設有一百一十四萬家戶所得排富門檻,但依總統元旦公告指示,提早一步到位,一百學年起就全國五歲幼兒免學費,代表國教向下延伸。

楊昌裕表示,五歲幼兒免學費的預算,一百學年第一學期預估要六十七億元,而一百零一年全年包括上下學期,所需經費為八十二億元。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