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營航運公司中遠 擬成立台灣公司

2010/10/24

【聯合晚報╱記者陳金聲/高雄報導】

2010.10.24 02:44 pm

中遠集團總裁魏家福除了履行承諾,建造一艘以「高雄」為名的貨櫃船,他去年也曾宣示,該公司目前有850幾艘大小的船隻,是全世界排名第2大的航運公司,不但有意願、而且絕對有能力來參與高雄港的拓建,包括碼頭的興建、改善與航道的拓寬、加深等任何與高雄港有關的建設。今天他也為此項宣示付諸實際行動,為該集團駐台代表處揭幕。

中遠也是大陸國有航運企業在台灣島內設立的第一家辦事機構。中遠台灣代表處主要是聯絡功能,尋找中遠能夠提供服務的合作對象,尋找更多的商機。魏家福另外在接受新華社訪談時表示:「設代表處只是第一步,我們下一個目標是要成立中遠台灣公司。」

魏家福也表示,中遠來台設點是希望與台灣航商發展更好地合作,ECFA為兩岸航運業帶來了巨大商機,兩岸航商應合作開拓廣闊市場。這是魏家福第五次訪問台灣。

他說,中遠一直和台灣航運界保持著密切聯繫和交流,也一直致力推動兩岸直航。早在2005年,中遠就提出希望來臺設點,可惜未能實現。隨著兩岸關係穩定發展以及兩岸實現直接「三通」,今天終於如願以償。

【2010/10/24 聯合晚報】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