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更便利的服務 公股銀行將試辦延長營業時間(2010/10/08 08:18)

2010/10/08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你也是趕著利用午休時間跑銀行嗎?以後可能可以不用這麼辛苦了。為了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服務,立委通過提案,要求台銀等公股行庫各選出1至2家分行試辦,將營業時間延長至下午5點,或是增加周六上午的營業時間。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7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雖然目前規定的銀行營業時間是星期一到星期五的上午9點到下午3點30分,但並沒有規定不能在其他時間營業,他並舉美國、加拿大、香港、新加坡等國外地區的營業時間指出,有的是時間到平常日的下午5點或6點,有的是周六也有營業,而土銀等國內在當地的銀行也是和當地銀行一樣有較長的營業時間相同。

費鴻泰並請台銀、土銀、合庫、一銀、彰銀、華銀、兆豐銀,以及及台灣中小企業銀行等公股銀行負責人上台,詢問是否願意找幾家分行試試看延長營業時間,或是增加周六上午的營業時間,看看會不會增加民眾開戶以及辦理業務的意願,而包括台銀、土銀等都表示可以研究看看,費鴻泰則乾脆直接問反對的舉手,各公股銀行負責人當然沒有人舉手,不過,費鴻泰還是再問了一次贊成的舉手,各家負責人則都舉手表示可以。

財委會並進一步通過提案指出,因銀行法並未明確規範銀行之營業時間,以致現行銀行等營業時間多為上午9點至下午3點30分,對民眾而言並不便利。為提升我國銀行之競爭力,以及提供民眾享有更便利的服務,建請從各公股銀行(不包括輸銀)中選出1~2家分行試辦,週一至週五之營業時間延長至下午5點,或增加週六上午9點至12點之營業時間。

臉書討論